美國EWG是什麼?孕期新生兒洗澡保養清潔品一定要認識的認證!

現代人基於健康與環境保護的注重,對於食用或使用的物品,越來越強調有機、無毒,尤其懷孕起,孕媽咪會更重視所有用得到的東西都要訴求天然安全,也開始學習認知第三方安全認證標章,常見的包括:美國USDA標章、歐盟ECOCERT COSMOS ORGANIC有機認證、法國COSMEBIO認證、美國FDA認證等等,而接下來介紹的這個認證很重要,由全美環保組織龍頭,美國環境工作組織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簡稱EWG)所創建,最嚴謹的環境安全、物品安全的公開平台與評測認證。

EWG是什麼?為什麼要認識EWG?

EWG是一個非盈利、非黨派的環境保護機構,成立於1993年,由一群科學家、律師、政策專家、程式設計師所組成,致力於推廣環境保護與教育消費者使他們能避免有毒物質侵害人體健康,長期追蹤監控化學相關工業對於有害物質的處理,與公布年度消費產品安全評等,並刊登在EWG官網( https://www.ewg.org/ ) (如下圖),從化妝保養品、飲用水、食品添加劑、食器、清潔劑、農產品的使用安全性,到可再生能源議題、政府單位環評標準等等,涉獵範圍非常廣,EWG的嚴謹監督推動了美國國會通過環保相關議題的聯邦法律,以及揭露知名化學公司排放有毒物質導致該公司被判罰七億美元,至此EWG已成為全美非常具有公信力的環保權威組織。

EWG也將可信機構的科學數據、論文文獻、研究報告統整後,創建一個數據庫,裡面包含數萬種成分的安全與威脅性說明,並且公開讓一般人可以搜尋與檢視各種物品是否符合安全標準,其中和化妝保養等皮膚使用產品評測的網頁為 EWG Skin Deep (https://www.ewg.org/skindeep/ ) (如下圖)

EWG的評等是什麼?
進到EWG Skin Deep網頁後,可以先看到最上面選單,從防曬、化妝品、保養品、指甲到孕媽咪與寶寶等相關產品通通有,也可直接在搜尋欄位輸入要搜尋的產品英文名稱或成分,開始搜尋後,就能看到產品或成分的總體評等,EWG將評等分成一到十分,分數越低越好,並使用三種代表顏色,一到二是綠色為較安全,三到六是中等危害性,七到十分的紅色則是具高危害性。

孕媽咪如何自己在EWG做查詢?
我們以SOBBLE頂級植萃頂級護膚系列為例,輸入產品成分,就會看到左邊是成分的名稱,右邊呈現的總體分數是綠色的一到二分(如下圖)

再點擊名稱進去後,先看到總體健康問題(Ingredient Concerns),共有五個指標,包括總體危險性(Overall Hazard)、致癌性(Cancer)、發育與生殖毒性(Developmental & reproductive toxicity)、過敏和免疫毒性(Allergies & immunotoxicity)、使用限制等(Use restrictions)。以該成分來說,整體是低危害(low)的範圍(如下圖),也不會造成過敏性和毒性、癌症等危險,而且網頁最下方還提供此項成分標準的研究報告來源,經過EWG的評測,SOBBLE頂級植萃頂級護膚系列的所有產品成分都是屬於EWG綠色一等安全評等。

雖然EWG網頁為全英文,就算看不懂英文解說,網頁使用綠黃紅三個代表色,還是可以做最簡單的辨認,而且除了網頁外也有APP,孕媽咪外出購買化妝保養清潔用品時,可以使用APP,掃描商品條碼,也能判斷成分是否安全,使用才會更安心!

 

*推薦孕媽咪最天然安全的沐浴用品

SOBBLE頂級植萃頂級護膚系列,成份天然、不含防腐劑、不含PARABEN、不含苯甲酯、不含色素等,全成份皆過通美國環保組織EWG綠色安全評等最高等級,溫和保濕,適合孕媽咪和嬰幼兒使用喔!

https://www.vigorlife.tw/categories/sobble

 

參考資料:

https://www.ewg.org/

https://www.ewg.org/skindee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